“要知道,私人领地的神圣不可侵犯。”

射雕 往事随风2

黄药师/梅超风


二回

自陈玄风受罚出岛历练已是过去了大半年,此间黄药师的确如言授了梅超风落英神剑掌。梅超风亦不敢有任何懈怠,日日在桃花林旁磨练着一招一式。陆乘风见了,曾戏谑的管梅超风喊“武痴”,为此梅超风还追着他绕着沙滩跑了大半个时辰,若不是曲灵风在哑仆的比划下赶了过来,陆乘风恐怕非得被梅超风拽着连喊三百声“我是白痴”才肯罢休。

“小师妹,你每日早起在桃林旁练的掌法我已是瞧了几日,我看着架势已摆的不错。”曲灵风同梅超风在沙地上走着,陆乘风远远地缀在后头,并不上前。太阳正悬在天边将要落下去,海风一吹甚是凉爽。


“师父说的没错,你看着确实更适习掌。”


“是呀,曲师兄,我习这套掌确实要比剑法来的通畅许多。虽说这落英神剑掌,掌中含剑,剑中孕掌,可是这没了那长剑,我却觉得顺手多了。”


梅超风点了点头,她习这套掌法也有些日子了,心中自是有一番体味。


“恐怕,这也是师父为何要我弃剑的原因罢,只是陈师哥不知晓此中原因,真是平白的连累他了。”


“话虽如此,但玄风此次外出历练,未尝不是师父特意安排让他长点见识的机缘。我们这些做徒弟的虽不好妄加猜测师父的心思,但料想年关后玄风回来,武功智谋上的进益定会让你我大吃一惊。”


梅超风听了此语,撇了撇嘴,“哼,难道只许他让我们大吃一惊吗?待师父教我的这套落英神剑掌练成,定要找他切磋一番。即便不论胜负,也免得他又笑我不勤加练功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你呀,总是改不了这小孩儿心性。”曲灵风听了这话,倒是直接抚掌大笑起来。他本就在年纪上比梅超风大上一轮,此刻瞧着梅超风小儿女姿态倒真有点生养了个女娃儿的感慨了。


“我本来就是个小孩,如今才不过总角之龄,有这小孩儿心性才好咧。”梅超风摸了摸头上抓起来的两个发髻,不高兴的回道。


“好好好,赶明儿我让哑仆再给你买点布老虎,纸娃娃去,免得晚间风雨吓到了你。”


“好哇,曲师兄,你欺负我,我要告诉师父去!”


“随你去就是,即便师父问起来,我也可答这总角之龄可是小师妹亲口说的,怎么能说是欺负你呢?”


“曲师兄你......哼!”梅超风使劲跺了下脚,丹田提气,气哼哼的先奔远了,只留下曲灵风和陆乘风站在沙地里望着她的背影。


“还是个孩子啊。”曲灵风好笑的摇着头,转身看向远远跟在后面的陆乘风,喊道:“超风已经走了,你啊还躲在后面干什么?还不赶快过来!“


陆乘风嘿嘿的笑着往前跑了几步到了曲灵风跟前,这才说道:“能看到梅师姐吃瘪可真不容易。这全岛上,恐怕除了师父也只有大师兄你才能降的住师姐啦!“


“你要是不对着超风喊‘武痴’,她又怎么能追着你呢?要不是哑仆告诉我,恐怕你今天不到天黑都回不去啦。师父若要问起来你也不好交代,乘风,你说是不是啊?我看你还是好好学习把师父教你的伏羲八卦好好的练一练,即便以后超风追着你你也能往林子里躲嘛!”


“我就知道大师兄一定会给我出主意,不过要是梅师姐知道大师兄给我支这一招,恐怕一定气的跺脚。”


曲灵风伸手屈指狠狠叩了一下陆乘风说的眉飞色舞左摇右晃的脑袋,“你梅师姐恐怕会以为你这是故意笑她演算不好阵图呢!到时候被她发现了,可有你好受的。”


陆乘风龇牙咧嘴的揉了揉脑袋,“师父知道我们天资有限,总叫我们术业专攻,这也到我学有所成的时候了。我同梅师姐之间的切磋可不就是以彼之矛攻彼之盾嘛,正巧也让师父看看我没白丢他的脸......哎呦,大师兄你干嘛又打我头?”


曲灵风收了手看着陆乘风揉脑袋的动作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发顶。“你有这份心就好啦,师父知道了一定高兴。可是你梅师姐也不是痴傻的,你要是总让她在林子里找不出路来,难道她心里不会有所疑惑吗?”


“正因如此,所以我才不会那么简单的直接往林子里躲咧,总是要先绕岛跑几圈再说。师父知道了一定还会夸我们这磨练轻功的心思。”


听罢,曲灵风哈哈一笑,却再也没多说什么,只道:“走罢,别让超风在前面等急了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brechtstrasse | Powered by LOFTER